103.01.14看了這片


<電影介紹>
“鴻門宴”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飯局,由此引出許多直到今天還在被後人引用的歷史典故。
“項莊舞劍,意在沛公”、“四面楚歌”、“霸王別姬”等經典橋段,在電影《鴻門宴》中都有經典重現,上述經典橋段也將涵蓋其中。

特別是,“霸王別姬”的悲情一瞬,已定格成為中國古典愛情中最經典、最盪氣迴腸的燦爛傳奇。
影片中,霸王與虞姬依依難捨,深情相對,天空中紛飛的雪花也像為他們綻放的禮花,最終以殉情贏得他們的天長地久。
導演李仁港對人物的感情緣起做了合理的想像和鋪墊,讓這段流傳千古的愛情故事更飽滿。
他強調項羽雖輸了江山卻贏得忠貞的愛情,因此“霸王別姬”不應該是悲涼的,更應該是一種浪漫。


導演李仁港希望能借電影《鴻門宴》重新解讀楚漢爭霸這場輸贏,給現代人一個啟示:
“有人說是劉邦贏,因為他最後當了皇帝,項羽是敗了,但他有虞姬願與她共赴黃泉,
如果你看完電影我再問你,你希望像劉邦這樣贏嗎?
其實劉邦贏的代價很大,項羽輸後有所成長,范增死後反敗為勝。
如果我們後人只看歷史的表像會很悲哀。”

黎明表示:“劉邦從平民做到皇帝,是因為他有自己的一個團隊。
沒有這個團隊,我相信他成功的機會為零。
劉邦的成功像是沿著一個梯子一步步往上走,很多時候並不是他自己的力量,而是身不由己地被推動著不斷向前。”
而談及項羽的人物命運,馮紹峰表示:“項羽是一個極富作戰才能的天才,他的失敗其實是政治上的失敗,項羽曾說,是天要亡我。
但我覺得,其實不是天要亡他,而是因為他在政治上做了失敗的決策。”

由雷頌德編曲,姚謙作詞,由黎明演唱的《鴻門宴》主題曲《一念》恰到好處地將《鴻門宴》 “贏了一切的最寂寞,失去對手卻失落”,道盡了“孤獨英雄”的高處不勝寒。
一念之間的決定,成就了鴻門宴這個千古之謎,而這一切的答案唯有待觀眾11月29日走進影院,方能揭曉。

以上資料出自:《鴻門宴》今日全國公映 八大看點揭秘千年迷局

<心得>
裡面有:劉亦菲耶!
虞姬就是我最喜歡的劉亦菲囉!
真的覺得劉亦菲好古典美喔
看著看著
熟悉的人物來了!
這個不是水滸傳裡面的”哥哥”嗎?!(宋江)
(張涵予飾演劉邦謀士張良<<哥哥是叫張涵予啊!)
黎明飾演傳奇帝王劉邦<<這個我沒看出來耶!!
這片還不錯看!

尤其是鴻門宴本片的重點
這裡比歷史課本還精彩
要是我以前有那麼多歷史的影片和戲劇可以看的話
歷史可能會更好一點
我要破雷囉
沒想到那個錦囊的作用是這樣…
亞夫真是壞心…
讓劉邦贏的很慘…唉

看完這部影片之後
我真的覺得應該要好好把水滸傳再看一次看完才行!



<延伸閱讀>
水滸傳—小李廣花榮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鴻門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