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椒
很奇怪吧

為什麼這個也要寫blog
因為想要記錄起來

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風暴或什麼原因
大賣場和全聯
這種很一般的通路
就只能買到:某二種品牌的胡椒粉

很想念以前在福利中心
老拔兒買給我的鹽酥G粉
現在已經不可考惹!

我記得他跟一般胡椒鹽的罐子長的很不一樣
有個雞的圖案
塑膠透明的瓶身
黃色的蓋子
待我回頭想要找的時候
褔利中心已經沒有在賣了
嗚~~~~~~~~~

胡椒粉是我童年的好朋友啊!
肚子餓都靠偷吃這罐
難吃的東西都靠這罐
好吃的東西也靠這罐
所以才開文!


<飛馬—胡椒塩>
那裡買:高雄三鳳中街(大包裝)、全聯、旺來興、家樂褔
這款雖然沒有之前那罐鹽酥G粉優

不過是我目前心中覺得還不錯吃的胡椒粉

買完後的隔天
因為跟惱公說想吃烤G
所以帶著這款胡椒粉去吃21世紀(新光三越)

我們併桌的那對情侶
女的跟我們借胡椒粉
男的有跟他說這是我們自己帶的
但是女生不相信
所以她跟我們借
我們跟她說這是自己帶的但是不要客氣~盡量用
女的都冏惹!(要好好聽男友的話吶!)

ps.後來發現我吃過他們家的辣椒粉(完全不辣,只有香氣而已)
 


105.06.06 新增
<california style Garlic pepper加州風味蒜味胡椒>
那裡買:好市多
又發現好吃的胡椒粉囉
撒在烤肉上
超搭的!!!(瞬間變成西式風味料理)
微微的辣
加上蒜味
真的很好吃
拿來與飛馬胡椒鹽混搭也很好吃喔!

 


109.04.06新增
<Grill MatesMONTREAL CHICKEN>
那裡買:好市多
小珊分享給我的
這罐用於白肉(G肉)味道非常讚!
吃起來就是香草G肉的感覺!!

<Grill Mates
MONTREAL STEAK>
那裡買:好市多
小珊分享給我的
這罐用於紅肉(牛肉)味道非常讚!
氣炸牛肉不能沒有他
少了不對味
但不能加太多
內含塩
加太多會太鹹!

<穎禎食品
干貝XO醬>
那裡買:網路
這瓶單吃非常…難吃
本來是要在公司偷吃的
想說帶回家炒東西用完好了
回家後
加醬油去炒泡麵
結果太好吃
整罐吃光了反而傻眼

 


孜然粉
<小磨坊.大漠孜然風味料>
那裡買:全聯
這罐不是全孜然粉
裡面有塩
會鹹
好像還有辣椒粉(是不覺得有辣味)
這罐大家都說讚
我覺得非常好吃!
要我單吃也可以!
喜歡孜然的人千萬不要錯過!

 


白胡椒粉
<五褔.白胡椒粉>

那裡買:大樂(通常與黑胡椒粉二罐為一組)
這個是我第一胎在月子中心指定要買的

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發現上面那款胡椒塩
再加上跟湯類比較配的是白胡椒粉

這個也不好找
惱公買錯二瓶之後才買對
那時候他覺得我很挑= =(簡直是找麻煩
後來他自己吃了之後
驚為天人
才知道為什麼前二瓶都打槍

ps.我看了同好的blog(紅豆看世界:五褔白胡椒鹽
同好說:禾竹、五福、統興、五興都是們的產品。
解惑惹!
而且blog那個罐子的照片
就想起了款白胡椒為什麼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由來
因為ㄚ姨家都用這款白胡椒
小時候跟ㄚ姨家去溪邊烤魚
姨丈就會拿這罐白胡椒來提味!
 


辣椒醬
台灣辣妹—頂級生鮮辣椒醬
那裡買:網路
食用心得在這裡
吃了之後就不會想要買寧記辣椒醬了(我老公說的)

<寧記.辣椒大王.特級朝天椒>

那裡買:各大通路
這個也順便介紹一下好惹

愛吃辣的
這罐不會讓你失望!
真的很辣
我一次只敢吃一小茶匙

<金松.辣椒醬>
那裡買:不知道
美濃板條必搭配

<芊香園.香不辣蒜酥辣醬>

那裡買:網路
拌麵很適合

大辣真的也不辣


XO醬
吃過很多家
沒有特別驚豔的


 

 1076d6b4d78b41753e38d0891e6725b1  1401555_741017859247752_712684093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雪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