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2:00
明天要參加姐朋友的婚禮
我是陪嫁喔
晚上和姐在「定裝」
順便拍幾張照(我家比較亮的地方~所以背景…看人就好啦!)
怕到時候沒得拍
就先這樣…

AM7:30
因為昨晚已經試好了衣服
所以著裝迅速
化了點淡妝
然後匆匆忙忙的出門

陪嫁
什麼是陪嫁在
在我的腦袋裡
似乎是古人順便嫁過去的”婢女”
但現在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
在新娘房打點好後
新郎車隊也來了
就上了車
開始”陪嫁”

今天天氣很好
但有點小冷
我的衣著
我簡直覺得是那種洗澡沒穿衣服的時候

真是的”愛美不怕流鼻水”

到了男方家
待新人完成一些儀式到新房後
男方家人送上紅毛巾給我們擦手
端甜甜的茶給我們喝
還有客家的傳統小吃"牛水文”(←麻及)
休息一下後
時間差不多就驅車前往餐廳

今天的菜也是吃沒幾口
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怎樣(幫忙新娘換衣及拉裙子…etc)
大家似乎都沒什麼味口
對面的人到後面就狂打包

一切遵循著行程、古禮
待送客結束後
我們這些陪嫁又陪著新娘去男方家
一樣毛巾、茶一杯
後來要什麼”探房”的
自己第一次執行這個任務還滿新鮮的
就是不語進入新房
領了紅包後出來
就是這樣

整個結束
結婚雖累
但覺得滿有意義的^^
幸福吶~!

回家累癱…
其實也沒吃什麼
好加在我還包了一隻炸雞腿放入包包裡
哇哈哈~

明天晚班
睡Zzzz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