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14新增照片
9/28補文
那天真是…趕趕趕


本來華園大飯店說12:00就可以進去了
後來新秘也跟我改12點開始化
我們12點要進去
結果飯店居然說:因為上一位客人12點才退房,所以要打掃…
所以我們等了很久~等到都快1點
家人忍不住去pk
後來才進房
我覺得就算前一位客人12點才退
可以先弄一間房間給我們化妝ㄚ
華元飯店這麼高級
服務覺得這樣
道歉沒有用ㄚ
這種小事也解決不了
所以妝化的很趕

<豪華的華園飯店>


元晨真的很厲害
我喜歡她化的妝+造型 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次整個都很趕…
沒有按照流程
整個就是趕趕趕…

<陣容龐大的伴郎團>
下一張(熱鍵:c)

昨天看了貝貝闖關的影片(<囍>幸福花嫁—迎娶闖關
覺得很有趣
ㄚ姨真是不應該出手當間諜的
失去一些趣味
要搗亂
自己嫁女兒再搞破壞好咩= =
不.開.心
謝謝賊和米粉這二位關主
整個迎娶才會那麼精彩的說^^


<拜別父母>
下一張(熱鍵:c)

<另一個開始的起點>
下一張(熱鍵:c)

<另類的舅子探房>
下一張(熱鍵:c)

<我的老公
下一張(熱鍵:c)

<金獅湖.保安宮>神明的祝福
下一張(熱鍵:c)

<最好吃的雙糕潤>感謝小珊提供(詳見<囍>特色點心.雙糕潤

下一張(熱鍵:c)

<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>要把情人嫁出去,想必一定很難過吧…
下一張(熱鍵:c)

<擁抱>
那時候又快要哭了
很少跟爸爸擁抱
下一張(熱鍵:c)

<免不了的.kiss秀>
下一張(熱鍵:c)

<第二套禮服>謝謝小珊所做的一切
下一張(熱鍵:c)

<最喜歡的黃色禮服>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<謝謝光臨>
下一張(熱鍵:c)

—END—
不是一個終點
而是另一個起點


<延伸閱讀> 
超級婚攝趙大哥:【婚禮映像】才源+夢雁→結婚+晚宴

<囍>幸福花嫁—迎娶闖關

<囍>訂婚流程


100.09.18訂完婚

接著就要忙結婚的事
今天跟貝貝順一下結婚的流程
因為有訂婚的經驗
就覺得結婚容易多了^^"

宴客場地:
 結婚—源媽:高雄金獅湖保安宮(麒麟廳)晚宴:12桌(女方2桌)
結婚—源爸:10.9ㄚ蓮親戚家流水宴午宴:?桌

新娘秘書:(詳見<囍>難過—我的新祕
 結婚—源媽:元晨(迎娶+晚宴+伴娘妝=11300 訂金:2000)
 結婚—源爸:單妝


以下是COPY MONKEY大的流程在改成我們滴流程:

 

13:00 開始梳化  

→整個造型完成後,有空檔就可以趕快拍照,不然晚點也是沒時間拍照嚕! 
→闖關遊戲道具準備 

15:30 開始迎娶─闖關遊戲 (詳見:<囍>幸福花嫁—迎娶闖關
出發前編整車隊,第一部為前導車,坐前座者負責帶路及沿途燃放鞭炮。
新娘禮車不可編在第四部(通常在第二部),媒人坐前座,新郎及花童坐後座。
→新郎跟迎娶團隊抵達華園飯店,迎娶團隊6輛禮車(上面大概就是新郎、媒人、花僮、伴郎等,視自己狀況決定,但通常為雙位數的人數,例如26812。 )
 →車隊抵達前100公尺→放鞭炮→→車隊抵達後→哥開車門迎接新郎→新郎給哥紅包→開始進行闖關,設計六個關卡,時間大約控制在30分鐘內,此時新娘還一直在房間裡面。(各位好姐妹們,就靠妳們了!)
→闖關完成後就可以到房間裡面迎娶新娘,將捧花獻給新娘,此時新郎高跪姿拿著棒花說:「夢雁老婆大人~請妳嫁給偶吧~偶愛妳!」
→新娘接受棒花後,新郎需幫新娘穿上鞋,牽起新娘一起到大廳拜別父母
→新娘對父母說出感謝的話→父母為新娘蓋上頭紗。

 16:30 迎娶過程─離開華園飯店 
→拜別完後就起身離開,迎娶團隊和新人、以及陪嫁團上車
→禮車開動之同時,新娘從車窗丟出一把扇子(扇尾繫一紅包及手帕),給哥哥撿,俗稱放性地(放下性子),或意謂留扇(善)給娘家,及感情不散之意,新娘亦不可回頭看。
→瓜瓜潑水。 【這畫面也是很重要,攝影師也要先搶好位置。】

17:00 抵達新郎家 
→車隊抵達後→放鞭炮→男童捧橘子OR蘋果迎接新娘→新娘摸完給紅包→新郎牽新娘下車(媒人幫忙撐米篩)→過火爐採瓦片→到四樓客廳男方請女方陪嫁人員進門入座。 
→<新娘茶:台灣南部習俗,至親好友及賓客為了親睹新娘的風采,因而有要求新娘捧甜茶請長輩親戚的舉動,俗稱「食新娘茶」。 食新娘茶要講究倫理,以長輩至親為先,然後才輪到平輩和朋友,座位也要按輩份安排。新娘奉茶時,通常由媒人陪隨。賓客接受奉茶時,應口唸「四句」吉祥語,俗稱「四句聯」。


17:10 新郎家儀式─新人房 
奉茶完→進新人房→坐在舖新郎的黑色長褲褲子下放銅幣或紙幣的椅子婚上,並肩而坐,(象徵夫妻一體、榮辱與共、有財有庫)→新郎掀頭紗(這也是蠻重要的畫面)→吃湯圓→舅子探房
→儀式完成,可進新房與新人拍照(但勿坐勿碰新人床)

17:30 新郎家儀式─祭祖及大合照
→新人房儀式結束後,就是到廳堂祭祖,祭祖完之後,通常就是家族大合照的時間。 

17:40 前往宴客場地 
→整個迎娶儀式大致完成後,就是整批人往宴客場地移動。 

18:00 抵達宴客場地 
→新娘到休息室補妝,可以順便『換頭紗造型
→新郎確定場地佈置,其他雜項確認。 
→此時也是空檔,可來與新娘或新郎拍照。 
 
18:30 開始迎賓+婚紗MV播放 
→新娘在休息室梳化,賓客陸續到來,新郎跟招待們在門口迎接客人,宴客場地播放婚紗MV。 

19:00 準備上菜+新人第一次進場 
→進場前播放新人的成長愛情MV→貝貝傻笑進場→走到定位
→俺挽著拔拔的手
進場→走到定位→跟拔拔擁抱後→拔拔把俺的手交給貝貝(拔拔淚奔入主桌就坐)
→挽著貝貝的手進場→主桌就定位後
→xx人致詞,同時宣佈上菜。

第一道菜上完
→請雙方家長+新人上台介紹→向全場敬酒→接著新人被惡搞

第三道菜上完換第二套服裝
→換裝時間大概只有20分鐘左右,不建議換太複雜的髮型。

第二次進場<貝貝喝歌+敬酒+抽捧花>
→第二次進場前待我換好衣服後(賊回報OK)→貝貝拿著棒花上台對我唱情歌(天地.黃文星)
→邊唱邊下台走到門口迎接我→把捧花送給我→牽著我慢慢走、慢慢唱→邊走到舞台上
→貝貝唱完後請來賓給予掌聲→請司儀宣佈抽捧花→播抽捧花mv
→請姐妹們上台:抽捧花→接著敬酒。 

敬酒完換第三套服裝<進場送金莎  >

最後一道菜上,就到門口送客啦!  



<距離結婚還剩:5天>

 

 

<延伸閱讀> 
乙葉猴的美麗世界:110201結婚宴客一日流程,重點整理

 


100.07.27
今天在公司
屁放完
又有新的想法了~~~哇哈哈

第二次進場or第三次進場
可以改成

首先
主持人:新郎要獻唱一首歌給新娘
然後貝貝就上台唱
唱到第一段連副歌唱完後
第二段就開始走下台
邊跟客人握手(像演唱會那樣)
其中有人獻給他花束(or糖果花or捧花)
然後貝貝拿到那束花後
也是邊唱歌邊走到門口
然後把花送給我

一、花束
貝貝把花送給我,並牽著我的手進場(這時候貝貝依然再唱)
這裡又可以有分鏡了
走到主桌的時候,我把貝貝的送給我的花(要有二束)
一束獻給婆婆,一束獻給ㄚ瓜(這樣就要有二個人獻花)
浪漫一下
上面也可以改成:一束花(然後有單隻玫瑰包裝的那種,然後送給主桌的佳賓)

二、糖果花
貝貝把花送給我,我則開始分送糖果
也可以變成單隻玫瑰花~這樣就可以跟發糖果的區分
或是再發送不同的造型糖果

三、捧花
噗~雖然有點怪~但是~就可以接抽捧花的活動

ps:還是要慢慢走~最好能唱完第二段or唱完後~回到位子

哇塞~我真是個天才!

<距離訂婚還剩:51天>


100.07.26
反而結婚的
我壞主意比較多

我預計要三套禮服
白紗:儀式+出場
一套:第二次出場
一套:送客
最近在跟貝貝討論流程
對於第一次進場完後…
腦袋一片空白
不知道要做啥

第二次進場那裡想比較多
所以又想借助一下親友團的力量
給個意見參考一下唄~


<延伸閱讀> 

乙葉猴的美麗世界:110201結婚宴客一日流程,重點整理
超級婚攝趙大哥:【婚禮映像】才源+夢雁→結婚+晚宴

<囍>幸福花嫁—迎娶闖關

<囍>訂婚流程

arrow
arrow

    雪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