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網查很多資料
發現這家休閒家民宿
就叫貝貝訂了
因為民宿老闆有畫地圖

因此
並沒有考慮民宿距離市區遠近的問題
行程也是老闆在網路上推薦的
讓我省事了不少
只要在把地圖查清楚
這樣我們就可以開心出遊囉


6/3

趁貝貝休假
提早上來陪我
我也請一天休假
要好好的給他玩樂

一下班就先到轉運站等貝貝
因為統聯繞太多站收人了
所以等了貝貝一個半小時
跑去逛地下街和京站


<熱鍋螞蟻麻辣火鍋>
這家是看捷運報上廣告(還有一家是肉匠燒肉)
因為這家離捷運站比較近
決定去試吃看看
想不到竟是貝貝苦難的開始…

他食材蠻新鮮的(生魚片&生蠔我就不敢說了
肉很好吃
但是不管你在點菜單上面劃幾份
像我和貝貝倆個人
永遠一種肉都只送一盒
覺得沒有吃的很爽(所以決定要回中壢吃壽喜燒啦)
還是像我們中壢上野壽喜燒那樣會比較好一些~哈!

湯底點:麻辣和炒馬鍋
覺得都很普通(還是寧記好吃)
炒馬鍋的湯底比較好吃一點

〔特別〕
1.現烤的G蛋糕(貝:誰叫你吃那個賠錢的東西= =)
2.有哈根很大隻+明治多種口味冰淇淋可以選擇(這個不算什麼特別吧= =)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33號2樓

 



6/4
葛瑪蘭客運 → 羅東火車站 →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) → <午餐>林場肉羮 → 傳統藝術中心 → 冬山河親水公園 → <晚餐>羅東夜市(義豐蔥油餅、阿灶伯當歸羊肉湯、一哥卜肉、1080號攤烤肉老店、佳味香滷味、阿公仔龍鳳腿春捲、隆新一串心) → <宿>休閒家民宿(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一段37巷9弄28號,0915737533陳老闆 )


貝貝一早就因為昨天的"大餐"上吐下泄了
可是我卻沒事
可能他吃的東西
我沒吃吧(例如:生魚片、生蠔…= =)
問貝貝還要去嗎?
貝貝可能不忍心見我失望
還是忍著出門


搭上葛瑪蘭客運
經雪隧
一個多小時就到了
快到之前聯絡民宿老闆
在立祥租車等他
協助我們租G車
並載我們的行李回民宿
還有給我們一張玩樂地圖

天氣雖然沒有很好
但是沒有下雨
所以我們算很幸運囉
開始走今天第一個行程


<羅東林業文化園區>
這裡我從來沒有來過
個人覺得是個還不錯的景點
裡面有生態池塘
早期是用來泡木頭的
還有老火車車廂
可以在火車上用餐也別有情趣
散步之餘
還有火車從旁經過

逛完這區
可以到對面超有名的「林場肉羮」
肉羹做的蠻好吃的
貝貝只能流口水看著我吃
但是除了肉羹外
我會比較喜歡貝貝常常帶我去吃的香菇肉羹
整體搭配比較滿分


<傳統藝術中心>
這個地方來過幾次了
好像就是那樣
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奇感
二人同行可以免費照像
唉…
胖子就是挑不到滿意的照片…

所以貝貝還想叫我多挑一張
歹勢嘿~


<冬山河親水公園>
下下禮拜就是端午節了
所以龍舟的比賽隊伍正努力在練習
由於快要至夏天
所以冬山河正在整理
要舉辦活動

時間差不多
我們就先回民宿休息
民宿老闆奉上迎賓金桔茶
溫暖我們的心

進到房間
讚嘆老闆精心佈置
牆壁潻成粉紅色的
還有公主式的蚊帳(一直跟貝貝說我要做小公主,要拉起來~^口^)
很滿意今晚的房間
更期待晚上的晚餐

↓電視已經改成數位掛在牆上咧!

圖片來源:休閒家民宿


<羅東夜市>
在網路上查了一下
格友推薦了一些必吃的小吃
1.義豐蔥油餅:這個蔥油餅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裡面也是有包蔥的,但是蔥不會讓人感覺太多,貝貝讚不絕口!
2.阿灶伯當歸羊肉湯:看來相當夯,平日就要排隊了,羊肉湯沒有羊腥味,湯頭清甜,蠻不錯的,到是陪襯的臭豆腐感覺很糟糕…
3.1080號攤烤肉老店:推薦甜不辣和米血,其他就留點肚子吃下一攤吧!
4.佳味香滷味:厚~要不是我吃不下了,這家滷味味道很讚!
5.阿公仔龍鳳腿春捲:還OK!
厚~我還外加一杯西瓜汁^^

吃胖胖二人組
回民宿睡覺覺去了


6/5
蘇澳白米木屐村(宜蘭縣蘇澳鎮永春里永春路126-1號,免費參觀,星期一休館) → 蘇澳冷(熱)泉(冷泉+熱泉雙池湯屋二人票特價300元、大眾池全票70) → 南方澳海鮮 → 金媽祖廟 (宜蘭縣蘇澳鎮南正里江夏路17號,免費) & 隔壁筒仔米糕 → 南方澳跨海大橋美景 → 內埤海灘(又稱情人灣,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-北濱公園旁)  → <午餐>滿意樓 →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→ <伴手>奕順軒礁溪店 → 回甜蜜寶貝窩  


早上的早餐是民宿老闆昨天跟我們約定好時間
然後送到房間裡
吃完早餐後
感謝民宿老闆熱情的招待
民宿老闆順便跟我們討論一下今日的行程(其實我都是按老闆blog所po的行程去走)
用他精製的地圖
大約跟我們介紹要怎麼走
民宿老闆真的人很好
還幫我們送行李到租車行
讓我們可以很清鬆的繼續今天的行程


<蘇澳白米木屐村>
第一次來
其實這個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村
可是卻很拼命的想要發展觀光
希望大家有經過也給他們捧個人氣^^

可惜
我們才逛完這個景點
就下雨了
剛好瓜和拔他們要來宜蘭
就取消接下來的行程
趕到礁溪跟瓜和拔會合

用完午餐後
去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泡腳腳
結束小倆口宜蘭之旅


貝貝6/7就要開始新的工作了
新的工作會有很多我們之前要去克服的問題
唉= =
但是新的工作比較好就是了…

 


<延伸閱讀>
Wisely的:【食記】台北.東區商圈:熱鍋螞蟻麻辣火鍋 (吃到飽)
休閒家民宿:網站一網站二BLOG
其他:2010春遊宜蘭

arrow
arrow

    雪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