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下去找貝貝
本來打算去老地方走走的
結果貝貝問我:要不要去小琉球?
我:那會很遠嗎?(因為我們起床有點晚了)
貝:車程1小時然後換坐船,妳先去梳洗,我來查船班
所以我們就去啦~哈

貝貝糾PC一家老小去
PC也還在睡(高雄人都習慣晚上行動的咩?)
開車到鳳山
然後在一起出發去東港

距離去小琉球已經有N年了
第一次去是國中時代
印象中沒什麼好玩的
印象中很早起來等船
然後去那邊的海邊玩
還有什麼海生館的…
覺得還好
想不到這次去
驚為天人呀!


<屏東‧東港>
原來我們跑到屏東來了(在火車上看DM才知道原來東港在屏東)
一開入港口就一堆人在招攬生意
車停好後
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
所以就沒有騎車

等船的時候
看到民宿的招牌
網址:WWW.火.鍋.冰箱
好有創意的網址
唸起來令人莞爾

船來了
和之前印象的也不同
印象中的船是小船
但我們坐的船像綠島的船
還滿大的
有很多人包船去那”掛香”(?)
因為小琉球有很多廟宇


睡在貝貝的手臂上
不想欣賞海景
就怕暈船
大約30~45分就到了小琉球了


<小琉球>
在船上就把那個人給我們的紅貼紙貼在身上

下船就有人來招呼
結果PC想改變主意騎車車
但為時已晚

不過坐車也好
NC和一夫都不能騎車
騎車載NC也很危險

<小琉球•美人洞>
上了車
ㄚ姨把我們載到第一個景點美人洞
最喜歡洞洞探險的我
覺得這裡真是個天堂

走完美人洞後
可以看到海上有一圈一圈的
原來那是海上箱網

後來我們就下去玩水囉~
這裡的海灘全部都是珊瑚礁
因為怕痛痛
我坐在岩石上
看著貝貝和PC一家人玩得好開心的樣子

真想下去哈

貝貝撿了GG蟹給我
那隻GG蟹腳是藍色的
還沒替他照相
他就被小青弄丟到海裡了(真是扼腕)

玩得差不多
叫車準備去下個景點

<小琉球•龍蝦洞>
PC打趣的說:會不會有很多龍蝦(餓 by the way我們從一大早到現在都還沒吃)
岩石打造的地下道
後來就到了好像是試射炮台?
有金門的錯覺
出來後又是海邊了

<小琉球•渡仔坪潮間帶>
帶我們去的ㄚ姨說
剛好是退潮
可以下水去走走

這次我就有下水了
腳下有好多海裡生物
有海兔、海膽、蝦、魚…
生態隨處可見
是在台灣的海邊看不到的

貝貝那個笨蛋
去抓螳螂蝦
結果被弄破手了= =
流了好多血血(痛痛)

當地的ㄚ北一直叫貝貝尿尿在手上解毒= ="(有那麼嚴重嗎?)

血好不容易止住了
到海巡隊去借醫藥箱還有OK棒
感覺他們一臉茫然的樣子?
和他們道謝後

去廟宇清洗我們腳上的沙(實在不確定是那間廟)
等著車車來載我們去吃當地的特產
鮮魚湯+炸鮮魚+炒魚肚
其實我是比較想吃海菜還有海燕巢
沒有吃太飽
等著晚上吃東港海鮮


<小琉球•烏鬼洞>
我有看過爸拔年青時
有在照過像
終於
我也來了

差點就卡住出不來了= =(因為托鞋不好走又很窄)
真想大喊貝貝叫救命
還好~我出來了(太胖還是不要進去哈)
洞後面有漂亮的海景(真的好美)



要不是船班的關係
我還想多坐在那欣賞一下


我們就在碼頭等著最後一班船來
無意間發現高雄真愛碼頭也有船線
下次就可以坐囉
不過比較貴就是了
且要暈船耶???!
還是..開車至東港好囉


<屏東‧東港>
原來小青也是代客料理的愛好者
我們家也是
但是一定要挑對廚師就是了
我們去的是可以自己燒烤食材的店
處了燒烤
這家廚師口味不太合我
下次還是純燒烤就好囉(噗)
魚烤得很讚
黑倫更是絕品(一定要吃的喔!)
這樣的吃法滿新鮮的

伴隨著夜晚的海風
吃肉喝酒(綠茶)聊天
微黃的燈光
還有夜晚海景
閃閃星光
超有FU的^^


問我有沒有買東港的雙糕潤咧?
答案是沒有!
上次去貝貝同事家吃東港的雙糕潤
終於可以說出以下言論:
雖然東港的雙糕潤口味多
我堅持吃麻及家的雙糕潤
我敢說
吃過麻及家的雙糕潤
絕對不想吃東港的咧!
這個不是打廣告
是在陳述事實喔

雖然很想拿給貝貝吃
證明我所言不假
but麻及家的雙糕潤不能久放
不然一定拿麻及家的雙糕潤塞住貝貝的嘴~哈





<記後>
問瓜瓜
關於小時候去小琉球的記憶
她說我們是去桃園客運辦的
沒有住宿(星期五直下去)
直接從桃園開到屏東
然後沒玩到什麼

我跟瓜分享了我這次去的心得
瓜說那可以再去一次
我:要去不要再跟團了,自己去比較好玩,跟綠島一樣,可以租機車
瓜:那要叫爸爸開車
我:…他可能會說很累
瓜:…那還是跟團好了…
好啦~你們想去的話
我在拜託貝貝載好囉
你們就坐高鐵來個高雄之旅


到時候還是想睡貝貝家啦!





麻及家好吃的雙糕潤延伸閱讀(珊歹勢啦~用一下別人介紹的厚)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occrow/11274862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rol218/47756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